乡村振兴,开启新征程_吉林广播网,吉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乡村广播,音乐广播,资讯广播,健康娱乐广播,故事广播,教育广播,在线直播,在线点播

乡村振兴,开启新征程

作者:广告运营中心    编辑:孔笑妍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2021-11-17 10:34


吉林省通榆县土地沙化碱化严重,常年干旱。费秀丽夫妻俩30年前欠下40几万元的外债,生活陷入绝境。她们把希望寄托在了吉林大学科技特派员崔金虎推广的玉米密植技术上。采用新技术后的第一个秋收,他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收获。

村民费秀丽:“秋收时候2万多斤(每公顷)。(以往)每年都是八九千斤,对我们帮助非常大,没有老师就没有我们今天。”

吉林大学教授崔金虎:“最高兴的就是秋天,到地里头看那金黄色,丰收的景象,那时候心里舒服,没白干。”

脱贫攻坚,13多万结对帮扶和驻村干部奋战在一线,研究出20多种特色产业扶贫模型,使我省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91万。

扶贫干部张丽:“老百姓露出笑脸来了,我们也露出笑脸来了。”

今年,我省还要从1489个脱贫村中选择300个创建“AAA”级标准示范村。乡村振兴,让白山松水间激发新的活力,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