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_吉林广播网,吉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乡村广播,音乐广播,资讯广播,健康娱乐广播,故事广播,教育广播,在线直播,在线点播

送你一朵小红花

作者:广告运营中心    编辑:孔笑妍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2021-10-20 10:56


刘洪旭:“‘欢迎光临’,牛肉萝卜蒸饺,还有个韭菜虾仁蒸饺,然后是西葫芦鸡蛋蒸饺……”

话  外:这是一家坐落在长春市台北大街的蒸饺店,8个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症、脑瘫等心智障碍疾病的孩子和8位为了照顾孩子多年没有工作的妈妈是这里的工作人员。

刘洪旭:“妈说得是两点半妈放学,妈接我到店里。扫地、擦地、捡筷子、捡碗,我什么都可以做。”

王春芝(刘洪旭妈妈):“家长和孩子同时在这店工作,照顾比较方便一些,孩子也可以学到很多技能。”

话  外:自食其力,融入社会是母亲们的最大心愿。

王春芝:“我们老了'走'那天,孩子怎么办?”

话  外:徐旭,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师,也是长春市喜爱加心智障碍者关爱中心理事长。她找合伙,拉投资,创办这家蒸饺店,就是要给这些心智障碍者家庭以希望。

徐  旭:“不是说我们能做什么,而是他们真正需要什么。“”

话  外:感谢你,浸润了他们的心田,也灵动了他们的未来。

刘洪旭:“买一个花朵,送给妈妈,妈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