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高专题丨吉高集团3条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获批_吉林广播网,吉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乡村广播,音乐广播,资讯广播,健康娱乐广播,故事广播,教育广播,在线直播,在线点播

吉高专题丨吉高集团3条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获批

作者:淳于谨    编辑:孔笑妍    来源:吉林广播网    2022-12-26 18:58


近日,吉高集团报批的长春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伊通至公主岭至农安段、抚松至长白高速公路松江河至长白段、白山至临江高速公路的施工图设计先后获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施工图设计的批复,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长春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伊通至公主岭至农安段位于长春市西部,全长143.341公里,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规划新增的长春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G9902)中的西环,同时也是《吉林省级公路网规划(2014-2030)》中“五纵四射三横两环十联”中的外环西段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建设对完善高速公路路网,实现与长春周边五条高速公路互连互通,缓解长春市西部的交通拥堵,促进长春与公主岭同城协同发展,推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打造长春对内对外新高地,形成现代化都市圈等具有重要意义。

抚松至长白高速公路松江河至长白段全长114.543公里,是《吉林省省级公路网规划(2014年-2030年)》中的省会放射线,也是新晋纳入国高网的高速公路(G1118),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国省路网布局、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白山至临江高速公路全长44.293公里,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的高速联络线,也是吉林省“五四三二一”高速公路网总体布局“十联”中的第五条高速联线原省高辉南至临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建成后将结束临江市不通高速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