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高专题丨拼图、点钞、节目让技能大赛“活起来”_吉林广播网,吉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乡村广播,音乐广播,资讯广播,健康娱乐广播,故事广播,教育广播,在线直播,在线点播

吉高专题丨拼图、点钞、节目让技能大赛“活起来”

作者:淳于谨 裴寄希    编辑:裴寄希    来源:吉林广播网    2022-11-20 08:12


2022年11月16日8时30分,经过各区域分公司、股份公司选拔推荐25名站长、26名收费员参加吉高集团“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竞赛。

竞赛内容及规则的设计也是亮彩纷呈、别具匠心。竞赛项目包括理论知识、业务实操两部分。其中站长赛事分为理论知识、事迹汇报及特情处理三个项目,收费员分为理论知识、风采展示、业务实操三个项目,选手通过说、演 、作品展示等方式多维度展示,用竞赛的方式将日常工作赏心悦目的带进每位观赛者的心中。

理论知识环节采用线上集中考试的办法,考试时间30分钟,500道题,为全面提高收费队伍素质,题库中不仅含有业务拓展类试题,同时加入防疫相关类、党建类试题。

收费员文明服务风采展示评比对收费员代表进行仪容仪表、基础服务、特色服务表现评分,激励收费队伍比赛比出水平,比出特色,比出风采。来自各区域分公司、股份公司的26名优秀收费员,通过风采展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与收费一线工作的亲身经历,展现了每个人对吉林省高速公路收费事业的工作热情,并为能够为吉林高速运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无比自豪。情到深处,让人为之感动的同时也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比赛紧张激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业务实操环节按照站长岗位和收费员岗位分别组织。站长特情处理评比能够充分考验站长在处理收费站突发物情的应变能力、业务流程规范性、处理依据有力性、现场执行准确性、表达陈述精准性。

理论知识、特情处理、风采展示、业务实操五部分。本次参赛选手均以娴熟的操作技能出色完成了各项竞赛项目,充分展现了吉高集团收费人员扎实的岗位技能和优良的精神风貌,正像集团运营事业部张宏国部长在赛后讲话中所说,本次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聚焦吉林振兴新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推进交通强省战略。通过此次大赛全面提升广大职工整体素质,建设一支业务过硬的收费运营队伍,促进收费管理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出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