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高专题丨长白山分公司:生死关头,收费员及时救助中毒昏迷司机_吉林广播网,吉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乡村广播,音乐广播,资讯广播,健康娱乐广播,故事广播,教育广播,在线直播,在线点播

吉高专题丨长白山分公司:生死关头,收费员及时救助中毒昏迷司机

作者:淳于谨    编辑:孔笑妍    来源:吉林广播网    2022-11-11 10:46


近日,在敦化北收费站外广场发生一起司机因煤气中毒导致在车内昏迷事件,收费员果断处置,阻断煤气泄漏,为及时将司机送医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022年11月1日凌晨3时,一辆黑色轿车在敦化北收费站外广场处缓慢停滞,许久未动,正处于岗亭内的收费员关琦察觉异样,便立即上前查看,只见司机面色苍白仰在座位上,处于昏迷状态。关琦拍打车窗尝试叫醒司机却毫无反应,此时她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迅速打开车门,即刻,一股浓浓的煤气味道扑鼻而来,她立即使用对讲机让同事拨打120,同时果断把车辆所有车门打开,疏散气味,并在后备箱找到煤气罐后将开关拧紧。随后,她脱下棉衣为司机盖上,等待急救人员到来,期间还不断用纸壳加快气体疏散。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成功将司机载往医院救治。

11月9日,康复后的司机许先生一家带着一面满怀感谢的锦旗来到敦化北收费站,许先生妻子非常激动握住关琦的手,感谢她在生命的紧要关头,不顾自身安危,慷慨救助了她们的家庭。此时许先生感叹道:“有爱心的单位才能够培养出有爱心、有担当的职工”。据他描述,当天灌完煤气后,开车途中感觉头疼愈发剧烈,身体无力,由于当时已是凌晨,国道上一片漆黑,随着意识和体力的逐渐减弱,他用最后一丝余力将车开到有灯光的高速收费站广场,便昏迷了过去。多亏咱们收费人员聪明警觉,舍己为人,及时救助了他,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话虽质朴,却饱含着无限感谢。救助过程中,由于气味猛烈,关琦也感到身体极为不适,但她丝毫没有停止救人的举动,并表示自己能将日常的应急所学成功运用到实际中,救人于危难,温暖人心,为群众多办一些实事,就已足够。